3歲兒童營養食譜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3歲7個月,不愛吃飯,挑食,每天為了讓她多吃一口飯,又是哄、又是騙,擔心她營養不均衡,3歲兒童營養食譜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3歲兒童的食譜已經和成人的很類似,食物需要粗細搭配,葷素結合。你可以給孩子做黃花菜香菇營養粥,黃花菜有健腦安神的功效,還含有多種氨基酸,是孩子必需的營養物質。另外還可以做胡蘿蔔泥青菜肉末菜粥,胡蘿蔔能提供豐富的維生素A,能增強人體免疫力。還有迷你水果三明治,多吃水果能夠幫助寶寶維持健康體質,不僅可以補充身體中的鈣質,還能促進腸胃臑動。

2019-06-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3歲的孩子飲食要均衡,科學合理的營養食譜對3歲孩子的成長髮育非常有幫助。你可以給孩子做蘑菇肉醬意麵,義大利麵具有高密度、高蛋白質、高筋度特點,富含礦物質,寶寶食用可以促進營養吸收,還可以做海苔肉鬆飯糰,海苔中含有15%左右的礦物質,其中含硒和碘尤其豐富,這些礦物質可以幫助人體維持機體的酸鹼平衡,有利於兒童的生長髮育。另外還有香酥腰果、炒三丁、牛奶蛋羹等等。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