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病毒性心肌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出現了發熱的症狀,感覺胸悶,檢查發現患上了心肌炎,如何治療病毒性心肌炎?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心肌炎疾病可以服用中草藥板藍根進行治療,病毒性心肌炎(viralmyocarditis)是一種與病毒感染有關的侷限性或瀰漫性的急性,亞急性或慢性炎症性心肌疾病,是最常見的感染性心肌炎。心肌炎的治療針對兩方面:病毒感染和心肌炎症.對原發病毒感染提出用幹擾素或幹擾素誘導劑預防和治療心肌炎。

2019-06-1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肌炎疾病的治療一定要根據病情來治療,不同的病情治療方法不同,心肌炎的症狀:疲乏、發熱、胸悶、心悸、氣短、頭暈,嚴重者可出現心功能不全或心源性休克。治療:心肌炎的患者應及早住院治療,絕對臥床休息,儘可能減少心肌的負荷,靜脈注射果糖、維生素C等藥物以營養保護心肌。可選用一些補氣、清熱解毒和提高免疫力的中藥。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