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心律不齊怎麼辦

患者:女,70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最近又點兒心率不齊,那老年人心律不齊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老年人出現心律不齊應該到專業的醫療機構,請專科醫生進行診治,而且要學會自我監測脈搏。建議家裡配聽診器,不需要像醫生那麼專業,聽五個分割槽,但是可以聽自己的心率。老年人心律不齊的原因有很多種,拿房顫來舉例:脈率和用聽診器聽的心率是不一樣的,因為房顫患者的脈率是小於心率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應該監測好脈搏、心率、血壓。

2019-06-21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律不齊臨床稱為心律失常,老年人心律失常的發生率很高,因為心臟分心房和心室,最常見的就是室性心律失常,還有三度房室傳導阻滯,也很多見的。特別是80歲以上的老年人,多為病理性原因。所以他的病因其實最常見的,可能還是冠心病或者是高血壓,高血壓性心臟病等基礎疾病相關的。出現心律不齊的情況,應該還是去醫院做心電圖,或者背24小時的Holter,再去找心內科醫生,判斷是否需要處理,或者是根據病因治療。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