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斑禿預防措施

患者:女,59歲

病情描述:近來我總是掉頭髮,醫生說我患上了斑禿,斑禿的預防措施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斑禿是一種常見的病變,發展比較緩慢,一般不容易識別,女性在預防斑禿時需要注意首先不要濫用洗髮用品,切忌亂燙亂染頭髮,洗髮後最好讓頭髮自然幹,儘可能的少用電吹風等,其次飲食上多注意少吃刺激性食物,平時多吃水果,最後要保持愉快輕鬆的心情,如果出現斑禿的情況積極耐心的配合醫生治療。

2019-06-1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斑禿的發病原因主要於精神壓力和遺傳因素等問題有關,遺傳是天生的,不能改變,而精神壓力是我們可以預防的。斑禿髮生後應立即去看醫生,進行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在平時儘量不要用鹼性太強的洗髮用品,不要燙髮、染髮,儘量少扎發和捲髮,在扎馬尾時不要太緊。還需要保持心情舒暢,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