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溼疹怎麼治療最好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前兩天去醫院體檢,醫生說我有肛門溼疹這種疾病,肛門溼疹怎麼治療最好?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導致患者出現肛門區域性面板的肛周溼疹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肛門區域性面板炎性刺激或者肛管內分泌物增多,從而造成區域性面板瘙癢潮溼,甚至反覆抓撓後出現面板的增生肥厚。其形成原因有可能是單純的面板感染,也可能伴隨有痔瘡的急性發作。治療方法主要是選擇區域性使用具有去溼止癢的中藥洗劑,例如苦參洗液進行外洗熱敷。

2019-07-01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門溼疹這種疾病,在臨床上是一種非常常見的非傳染性面板病,皮疹多侷限與肛門周圍面板。多為密集的粟粒大的小丘疹、丘皰疹或小水皰,基底潮紅。周圍面板常潮溼,浸潤肥厚,可發生皸裂。肛門溼疹多與外界因素刺激、內在精神神經失衡,代謝功能障礙有關,治療時,除了積極祛除病因,禁食辛辣刺激食物外,每天坐浴,區域性理療,保持乾燥;還可區域性外用地塞米松乳膏或爐甘石洗劑進行治療。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