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型脫髮怎麼辦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出現了腎虛型脫髮的症狀,這需要怎麼去治療才好呢?

专家回答(4)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在中醫上認為 ,腎是先天之本,發是血之餘。如果身體體質較差,通常容易患有腎虛型脫髮。主要表現是總是沒有精神,面色發黃,比較瘦弱。西醫通常把腎虛型脫髮分為由於雄激素異常引起的脫髮,休止期造成的脫髮,瀰漫性斑禿等。很多原因都能引起腎虛型脫髮,應該根據具體的患病型別進行治療。

2019-08-03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出現了腎虛型的脫髮,主要是由於腎虛引起的,這種情況分為三種種,分別是腎陽虛和腎陰虛還有陰陽兩虛,如果是由於腎陰虛導致的脫髮,可以透過服用左歸丸進行治療,如果是腎陽虛導致的,那麼可以使用又歸丸進行治療,陰陽兩虛的情況就要需要使用六味地黃丸來治療了。

2019-08-0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出現了腎虛型脫髮,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長期熬夜,應該保證充足的睡眠。飲食上要有規律,少食多餐。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對於脫髮的預防很有好處。少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營養均衡。戒菸戒酒,蘿蔔綠豆等要少吃。可以多吃些黑色食物,黑米、黑木耳以及黑芝麻等等。出現腎虛型脫髮,應該遵循早發現早治療的原則,能夠提高治癒機率。

2019-08-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出現腎虛型脫髮的情況,主要分為三種,第一種是腎陽虛的情況,這種情況要服用右歸丸藥物治療,第二種是腎陰虛,腎陰虛,就需要服用左歸丸治療,第三種是陰陽兩虛,這就需要使用六味地黃丸湯加碘治療了。平時可以多吃肉類食物補補腎,而且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2019-08-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