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氨酚烷胺顆粒哺乳期能吃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哺乳期感冒了,別的藥不敢隨便吃,擔心心會影響到寶寶,我覺得兒童用藥副作用可能會小一些,小兒氨酚烷胺顆粒哺乳期能吃嗎?

专家回答(4)

居寶芹
居寶芹
主任醫師

哺乳期禁止服用小兒氨酚烷胺顆粒,這種藥物嚴禁新生兒和一歲以下的嬰兒服用。哺乳期媽媽服用這種藥物時,藥物的成分也會透過乳汁進入寶寶的身體中,對寶寶的危害很大,所以即使是小兒用藥,哺乳期女性也要禁用。哺乳期女性感冒後,最好能與寶寶隔離,或者帶上口罩餵奶,如果需要用藥時可以暫時停止哺乳。

2019-08-26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新生兒和一歲以下的嬰兒禁止應用小兒氨酚烷胺顆粒,否則可能會對肝腎等造成很嚴重的影響。哺乳期媽媽如果吃藥,藥物的成分也會透過乳汁進入寶寶的身體中,所以哺乳期女性也不可以服用這種藥物緩解感冒病情。感冒後,如果必須用藥時,最好暫停哺乳。

2019-08-26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哺乳期女性感冒生病是可以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的,對兒童沒有太大影響。建議哺乳期女性在感冒嚴重時停止餵食幼兒母乳,因為哺乳期女性在感冒時母乳中可能攜帶感冒致病菌。在哺乳期女性感冒期間可以餵食幼兒奶粉,待哺乳期女性病情緩解後在餵食幼兒母乳。

2019-08-26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哺乳期女性輕微感冒不建議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進行治療,因為哺乳期女性感冒症狀輕微是可以餵食幼兒母乳的。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中富含部分西藥成分,幼兒服用母乳時可能會對幼兒產生一定的影響。建議哺乳期女性在治療感冒上選擇中藥。

2019-08-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