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關節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的手指異常的難受,我去了醫院,說我得了類風溼關節炎,類風溼關節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4)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類風溼關節炎的發病原因可能有幾個原因,環境因素和一些感染,如細菌,支原體和病毒,遺傳易理性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免疫紊亂引起的,免疫紊亂是類風溼關節炎的主要發病機理,因為各種因素對類風溼關節炎的綜合效果,患者應注意感染、過度疲憊、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止疾病的發生或疾病的再次的出現。

2019-09-01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在西醫中,類風溼性關節炎被認為是遺傳性自身免疫疾病,而不是遺傳性自身免疫疾病。類風溼性關節炎被認為更可能發生在患有類風溼性關節炎和感冒、溼氣、肝臟、腎衰竭等的人群中。長時間暴露在寒冷和陽光不充足的條件下,如水下工作和製冷工作。此外,產後女性荷爾蒙水平的變化、缺乏氣血、陽虛也容易發生類風溼性關節炎。中醫認為類風溼性關節炎屬於關節炎疼痛綜合徵,可以透過中醫,針灸和西醫治療。建議在風溼病或疼痛科的專科醫院接受治療。

2019-09-0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引發類風溼關節炎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遺傳原因導致的,就一定的遺傳易感性,另外環境因素也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長期居住在潮溼的環境裡面,也容易引發類風溼關節炎。感染也是導致類風溼關節炎出現的一個重要因素。要查明具體的原因,然後針對性的進行治療。

2019-09-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關節炎給人們帶來極大的痛苦,這種症狀的產生跟很多因素都有關係。首先遺傳因素是類風溼關節炎患者的一個重要發病因素。第二,環境因素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說潮溼的環境讓患者感受風、溼邪的侵襲,很容易產生類風溼關節炎。第3點還要注意有沒有受到感染的情況,感染也會導致類風溼關節炎的發生。

2019-09-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