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丙肝傳染嗎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兒子被檢查出了兒童丙肝,現在孩子變得特別瘦,醫生讓隔離,兒童丙肝傳染嗎?

专家回答(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丙肝是一種傳染性較強的疾病,所以就算兒童患上丙肝也是會傳染的。丙肝可以透過血液傳播和母嬰傳播,也可以透過性行為的方式來傳播。兒童感染他人的方式就是血液傳播。雖然說這種傳染的可能性不是特別高,但是還是有傳染機率的。兒童丙肝一定要積極治療,不然會嚴重影響孩子的身體發育。

2019-09-04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兒童丙肝會傳染。兒童之所以能患上這種病,一般就是受到他人感染造成的,丙肝可透過血液傳染給他人,也可以透過母嬰的方式來傳染,患有丙肝的母親孩子也會得丙肝。丙肝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最終就會引起肝臟衰竭,這樣就會危及生命。建議確診丙肝後及時進行抗病毒治療。

2019-09-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丙型肝炎有一定的傳播條件,一般情況下的正常生活接觸是不會造成傳染的。但是也要注意對孩子進行一些隔離,因為如果孩子有受傷或者是輸血的情況下,如果不注意進行隔離的時候也是會傳染給其他人的,家長在照顧丙肝兒童患者的時候,也要注意對自己的防護工作到位。

2019-09-04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丙型肝炎是一種具有傳染性的疾病,兒童丙肝也是會有傳染性的。兒童換上丙肝以後應該積極地進行治療,要不然很可能會變成慢性的肝炎,甚至肝硬化,給孩子到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丙肝一般會透過性傳播血液傳播和母嬰傳播,如果是日常的生活是不會傳染上的也不會傳染給別人。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