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與心源性哮喘的鑑別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患上了哮喘,聽朋友說有支氣管哮喘與心源性哮喘,支氣管哮喘和心源性哮喘的鑑別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與心源性哮喘在鑑別上,典型的特徵就是心源性哮喘會在咳嗽時出現粉紅色泡沫液痰,從而會引發高血壓和冠狀動脈硬化,心臟病等情況,是支氣管哮喘所不具備的症狀,身體發現不適要立即去正規醫院檢查治療,不能自己亂用藥物,以免耽誤病情。

2019-10-2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與心源性哮喘的鑑別我症狀上很相似,但支氣管哮喘是可以自身進行緩慢的緩解,而心源性哮喘是因心力衰竭而導致的病症,心源性哮喘會出現一陣一陣的咳嗽,而咳出的痰液會出現粉紅色泡沫狀。這種情況是心源性哮喘的典型特徵,區別於支氣管哮喘,要立即去醫院找醫生給出診斷,不能自己亂猜測。

2019-10-21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與心源性哮喘的主要區別是支氣管哮喘都發生在青少年當中,心源性哮喘多發生在老年人當中。支氣管哮喘可能是遺傳引起的,在很小的時候就會發病,而心源性哮喘多數病人會伴隨高血壓和冠心病以及二尖瓣狹窄等原發病,並且治療方法也不同。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