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治癒後注意事項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得了病毒性腦膜炎住院治療,現在已經好了,此病治癒後注意事項有什麼?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治癒後注意事項有:1.患者可以用止痛藥止痛,但要注意的是,止痛藥只能緩解暫時性疼痛,而且不能一次吃太多,注意用量,病人要配合醫生的指導,聽從醫生的建議,否則會造成難以想象的後果。2.患者應多注意鍛鍊,增強抵抗力,提高抗病能力,從而預防感冒和腸道感染,腦膜炎的發病率將大大降低。患者應多注意戶外行走,呼吸新鮮空氣,身體自然會好轉。

2019-10-2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治癒後的患者應注意飲食調理,建立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多吃蔬菜水果,補充必要的營養,不吃辛辣、鹹味、燒烤等刺激性食物,遠離菸酒,不吃膨化垃圾食品,飲食儘量清淡,可以適量吃瘦肉精。患者要保持積極的心態,樂觀向上,多給自己一些積極的心理暗示,多想想快樂的事情,不要有壓力,不要有心理負擔,相信自己很快就會好起來。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