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免疫性肝炎飲食指導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自己是免疫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飲食指導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自身免疫性肝炎在肝臟活動期要注意調整飲食。一般應多吃高蛋白、高維生素和低脂肪飲食,因為高脂肪飲食會動員肝臟分泌消化酶,增加肝臟負擔。然而,高蛋白和維生素飲食有利於肝細胞修復。其次,嚴禁飲酒。酒精對肝細胞的損傷,再加上自身免疫性肝炎本身對肝細胞的損傷,大大增強了肝臟損傷的程度,這是1+1大於2的效應。

2019-10-23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在服用藥物的過程中,必須多吃好消化的東西,不要吃一些更刺激的食物。因為在激素使用過程中胃粘膜會受到一定損傷,並且在激素使用過程中血糖也可能會升高,因此,要少吃含糖食物,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在服用中藥的過程中,對藥物有更多的禁忌,如魚、刺激性和油膩的食物都應該儘量避免。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