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精管疏通後容易堵塞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老婆一直沒懷孕,檢查我的輸精管堵塞了,輸精管疏通後容易堵塞嗎?

专家回答(2)

鍾偉
鍾偉
主任醫師

輸精管結紮術後不易堵塞,輸精管疏通的成功率與梗阻的嚴重程度和梗阻部位有關。傳統的輸精管疏通術成功率不高。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鏡下輸精管結紮術的成功率有了很大提高,但主要分為輸精管梗阻性疏通手術,以及輸精管和附睪末端梗阻疏通,其中輸精管和附睪段梗阻疏通成功率較高,顯微手術成功率約為70%,輸精管和輸精管梗阻疏通成功率較低,約為60%。

2019-10-15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輸精管切除術後不會復發,輸精管阻塞,術後再通率90%以上,附睪炎致附睪尾部梗阻。輸精管結紮術後再通率在75%~85%之間。術後根據患者的精液檢查,估計妊娠率。總的來說,女性在手術後受孕的機率要高出40%到60%。病人術後精子質量不好。藥物治療可以提高精子數量和活力,促進妊娠。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