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的原因都有什麼?

患者:男,15歲

病情描述:孩子總會跟我說,他有的時候會感覺到頭暈,出現頭暈的原因都會有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鳳兆海
鳳兆海
副主任醫師

引發頭暈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前庭神經炎。其眩暈症狀類似美尼爾氏綜合徵並可持續24小時的劇烈發作,但沒有反覆發作的特點,由病毒感染前庭神經所致,可有感冒症狀。本病可在一月內自愈。內耳炎,突發性耳聾可併發出現頭暈症狀。

2018-12-20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頭暈日常中比較常見,頭暈一般都是神經系統病變:如腦缺血病變、小腦病變、腦部病變、腦外傷、某些型別的癲癇等。此外,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以及某些神經症的病人也會常常感到頭暈。二是耳部疾病:如耳內疾病影響到平衡而引起頭暈。三是內科疾病:如高血壓病、低血壓病、各種心腦血管病、貧血、感染、中毒、低血糖等。四是感冒:有時感冒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症狀。五是頸椎骨退化,六是貧血。

2018-12-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