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鈣化灶是什麼情況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上廁所看見了尿裡面有血,就去醫院做檢查了,查出了是前列腺鈣化灶,這是什麼情況?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灶顧名思義,算是前列腺炎好了之後留下的瘢痕。一般情況下,大多都是有前列腺炎癒合後產生的。有一部分患者。平時沒有症狀,在體檢的時候就會發現前列腺鈣化灶,其實這是人體在不知不覺當中自我修復的一種表現。還有就是前列腺鈣化也是前列腺結石的一個前兆。如果長時間前列腺發炎後,以後留下的疤痕變成鈣化石。

2019-04-10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灶其實也就是之前有過前列腺炎,之後炎症癒合後留下的疤痕。這是前列腺結石的前兆。前列腺結石常伴有慢性前列腺炎症,一般透過B超檢查能看到這些病變。由於前列腺結構特殊性,發生鈣化、結石一般沒有較好的治療方法。前列腺鈣化(纖維化)、結石上會滋生細菌,所以又是前列腺炎反覆發作的一個原因,不能忽視。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