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肝功能正常需要治療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檢查肝功時候,查出了乙肝大三陽肝功能正常的情況,這需要治療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出現乙肝大三陽說明病毒數量比較多,但是肝功能正常的話一般不用治療。乙肝大三陽,肝功能正常,如果腹部彩超正常,一般是不需要治療的,需要每3-6個月定期檢查肝功能、乙肝DNA、乙肝五項定量、腹部彩超、甲胎蛋白、血常規等指標。如果符合抗病毒治療條件,需要積極、規範的抗病毒治療。如果有肝硬化或者肝癌的家族史,超過30歲依然還是乙肝大三陽,這類人群也是需要治療的,需要進行積極的抗病毒治療。

2019-04-1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肝功能正常不需要治療,這種情況只需要定期做檢查就好。乙肝大三陽只能說明患者病情強烈,患者病毒定量,也提示患者體內此時病毒的數量是比較多的,膽酸複製橋鏈和患者的肝臟功能是否受損,沒有直接的關係。從患者肝功能來看,肝功能是正常的,患者此時處於免疫耐受期,對於患者目前情況,應該每兩個月抽血檢查一次肝功能,病毒定量測試,肝臟超聲檢查。如果肝功能和超聲檢查都是正常的話,就不用進行抗病毒治療的。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