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散光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是散光,想了解一下眼睛散光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散光是與角膜弧度有關的屈光異常,可分為規則散光和不規則散光。一般散光伴有近視。引起近視的原因是眼睛使用不規則,或眼睛負荷過大。在搖擺的車廂裡看書、躺下、長時間面對電腦和手機等電子裝置,可能是散光的原因。建議去正規的三甲醫院進行治療。

2019-04-25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散光眼是屈光不正之一。當眼睛的折射面由於各種原因變得不規則球體時,每個直徑和部分的折射率都會發生變化。然後,進入眼睛的平行光不能在視網膜上形成完全聚焦,形成不清晰的影象。這種眼睛是散光眼。散光需要在18歲後戴上眼鏡或進行鐳射手術來矯正。

2019-04-25

胡新苗
胡新苗
副主任醫師

眼睛散光是屈光不正的一種形式,由於眼球在不同經絡處的折射力不同,平行光透過眼球折射系統後不能形成焦點,這種折射狀態稱為散光。散光明顯會導致視力模糊,可透過佩戴散光眼鏡進行矯正,但是如果散光是由翼狀胬肉等原因引起的,就需要手術治療。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