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套疊果醬樣大便怎麼回事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小孩前幾天腸套疊,經過二次空氣灌腸後復位成功,在醫院住了三天都正常,出院後第二天,孩子拉果醬樣大便,拉了兩次後又好了,大便又正常了,但是過了一天後又拉果醬樣大便,腸套疊果醬樣大便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腸套疊後拉果醬大便,應該是腸黏膜缺血壞死造成的。你家孩子應該是腸套疊後腸黏膜受損出血造成的。與你家孩子現在的情況,要注意休息,清淡飲食,儘量進流質飲食,多喝水。可以服用乳果糖口服液,乳酸菌素片等藥物通便治療。如果孩子大便中長期有血,就應該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治療。

2019-04-2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果醬樣大便常表明有消化道出血,最常見於阿米巴痢疾,由於阿米巴在腸壁內繁殖,引起組織壞死,或因侵襲較深、出血較多,壞死的組織順著血液隨大便排出,就構成了阿米巴痢疾所特有的果醬色、魚凍樣、腥臭的大便。除此之外,小兒腸套疊時,如果常見較常也會因為腸管壞死出現果醬樣大便,小腸腫瘤由於症狀比較隱匿,也可反覆出現果醬樣大便。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