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肺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昨晚我兒子發生嚴重的咳嗽,今天早晨檢查說是肺炎,這種出生十幾天的新生兒肺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家長還要針對新生兒的病情進行相對的治療。重症併發呼吸衰竭者,可用持續正壓呼吸或氣管插管後機械通氣。對於低氧血癥,可因情況進行供氧,維持血氧在6.65~10.7kPa(50~80mmHg),不超過16.0kPa(120mmHg)。保證營養供給,維持水、電解質平衡。

2019-04-26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家長在新生兒發生肺炎之後,要立即的就醫。保持呼吸道通暢:儘快清除吸入物,吸淨口咽、鼻部分泌物,定期翻身拍背有利於痰液排出。加強護理和監護,注意保暖。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有適宜的穩定的溫度和溼度。可用利巴韋林或幹擾素治療。呼吸道合胞病毒肺炎可用利巴韋林(病毒唑)霧化吸入3~7天。單純皰疹病毒可用阿糖腺苷或阿昔洛韋(無環鳥苷)靜脈滴注。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