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膠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今天我去買化妝品的時候,推薦我買蘆薈膠,蘆薈膠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1.殺菌消炎功效:蘆薈膠具有一定的殺菌的作用,可以用來消炎,而且還可調節皮脂的分泌,從而可用於消除痘痘以及痘印。2.止血功效:蘆薈膠可用於治療擦傷、刺傷、割傷、燒傷、擠壓傷等,將蘆薈膠塗抹於傷口處,具有殺菌消炎作用,有利於促進傷口癒合。3.止癢功效:蘆薈膠具有很好的補水作用,可用於治療因面板缺水所致的瘙癢症狀。

2019-05-08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蘆薈膠主要是以蘆薈為主做成的的護膚品,有消炎、鎮痛、止血、止癢、抗過敏、促進傷口癒合、減少疤痕的作用。生活中用途廣泛,可以用於乾燥性面板沐浴後的潤膚、曬後面板的修護、抑制面板的微生物生長、控油、美白、祛痘、淺表傷口的癒合、面板的輕度燙傷、蚊蟲蟎蟲叮咬、面板瘙癢等,對鼻炎、角膜炎也有一定的效果。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