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低鈣血癥的危害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出生第2天,醫生做了一次體檢,說是有新生兒低血鈣症,這個病有哪些危害?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在臨床上如果血鈣的指標低於2.25,就可以判定為低血鈣了,低鈣臨床可出現手足抽搐,肌肉痛,有的還會有口周和指尖麻木等情況,如果有缺鈣的情況,平時生活中多食豆製品,像牛奶以及黃豆製品,平時可口服鈣片以補鈣治療,可以多曬太陽,促進鈣的吸收。

2019-05-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的血鈣含量如果過低的話就稱為低血鈣症。正常新生兒血清總鈣2.25-2.75mmol/L(9-11mg/dl),血清總鈣低於2.0mmol/L或血清離子鈣<0.9mmol/L。按起病時間分為早期和晚期低鈣血癥,生後3天內發生的是早期低鈣血癥,多見於早產兒、糖尿病母親所生的新生兒,是因為鈣儲存不足、甲狀腺功能受抑制、降鈣素分泌增多所致;新生兒窒息缺氧使鈣內流,也可以引起低鈣血癥。3天以後發生的為晚期低鈣血癥,多見於牛乳餵養的新生兒,磷攝入過多引起的。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