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攢肚子最多幾天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最近幾天一直不拉屎,嬰兒攢肚最多幾天啊?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幾天不拉屎,排除病理原因,一般就是攢肚了。攢肚一般在寶寶滿月後出現,攢肚是一種民間的說法,實際上它是指寶寶大便規律的改變。出現攢肚兒的寶寶多為母乳餵養兒,隨著母乳餵養率的提高,寶寶2~3天或4~5天,有的甚至於15天不排大便也無痛苦表現,待到排便仍為黃色軟便,無硬結,量也不是特別多,這種現象稱為攢肚。

2019-05-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攢肚的情況,家長不必過於擔心,是正常的生理情況。一般會持續到寶寶開始新增輔食階段。從滿月開始,一直到新增輔食(4~6個月),寶寶都可能維持這個排便規律。新增輔食以後,寶寶的便便又會多起來,由原來的幾天一次,變成一天一次或者一天兩次。寶寶攢肚持續時間是因人而異的,有些寶攢個十天八天,半個月或者一個月都有的。每個寶寶的發育不一樣的,一般的會在兩個域以後就會大便會少一些的,只要是寶寶的消化好就不用緊張。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