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吸奶奶頭很疼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在喝奶的時候,感覺到奶頭很疼怎麼辦?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吃奶時寶媽出現奶頭疼的情況是比較正常的,可能是因為寶媽餵奶的姿勢不對,可以讓寶寶含住你的乳暈而不是乳頭。母乳餵養是很方便的,而且可以增進寶媽和寶寶直接的感情。可以買乳頭保護罩罩上在給寶寶吸,可以緩解疼痛的。等吃通了就好了,也要多喝湯奶水下來的多了寶寶就不用那麼費力的吃了。

2019-05-11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剛開始喂寶寶吃奶的寶媽們都是這樣的,因為乳頭還沒有適應寶寶的吸允,慢慢的就好了。如果疼,可以換另一個吸一下,兩個平均一點,另外寶寶吸完擠一點母乳在上面按摩一下,這樣可以防止破裂的。會緩解一下的。寶媽看看是破口還是泡,要是泡那就用消毒的針弄破把水擠出來,然後傷口抹點蘆薈膠,幹了再抹,多抹幾次一兩天就會好了。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