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喝酒麼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昨晚喝了幾杯酒,但今天檢查發現自己懷孕了,孕婦可以喝酒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在整個懷孕期間都不能飲酒,不管是白酒或者啤酒都不能喝。酒中含有一定量的酒精,酒精能妨礙葉酸和維生素B的吸收,引起貧血或多發性神經炎。懷孕時喝酒的母親所產下的嬰兒,容易患胎兒性酒精症候群,腦的發育極可能受到影響,即使喝少量的酒,酒精也會經由胎盤流入胎兒腦中,侵襲胎兒尚無防禦能力的腦部,結果是造成腦細胞遭受破壞。

2019-05-1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女性一旦懷孕就不能喝酒,也不能飲用任何含有酒精的飲品。懷孕期間喝酒是造成胎兒智力不健全的主要原因。為了胎兒的健康,孕婦應從準備要寶寶的前三個月起就要避免喝酒了,因為很多孕婦在懷孕七八週之後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變化。胎兒所有器官在懷孕8周之內發育成形,弱智和外表先天性畸形最容易在這一時期發生。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