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推遲的原因有幾種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月經每個月都會推遲十來天左右,不知道什麼原因導致的,請問月經推遲的原因有幾種?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月經週期為28天到30天。如果月經週期錯後7天以上,甚至四五十天才來一次,稱為月經後期。它的原因有很多。從西醫角度講主要還是由於卵巢功能異常。如果錯的時間不很長,錯後在一週之內,應該屬於正常的範圍。超過一週以上,就一定到醫院進行治療,以免影響身體健康。

2019-05-2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導致月經推遲的原因很多,一種就是懷孕,如近期有性生活,出現月經推遲現象就要考慮是懷孕導致的。二就是內分泌失調,有些女性平時隨便服用緊急避孕藥,非常容易引起內分泌失調,最終引起月經不調。三是婦科疾病。比如發生了多囊卵巢時,同樣也會引起月經推遲,甚至還會引起閉經。月經推遲也不要太擔心了,尤其檢查沒有發現其他問題的女性,更應該注意放鬆精神狀態。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