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過敏吃什麼中藥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有點呼吸道過敏,不知道怎麼辦,應該吃什麼中藥?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首先看一下自己是哪種感冒,上呼吸道包括口,鼻,咽喉,過敏是一種免疫系統失調的疾病。臨床上常見的呼吸道過敏症主要有花粉症、變應性鼻炎、過敏性咳嗽、過敏性哮喘等。導致過敏症的外來物被稱為過敏原。當過敏原入侵人體時,身體的免疫系統就會釋放大量炎性化學物質,引起毛細血管擴張,血管壁通透性增強,身體就會隨之出現過敏反應及症狀。

2019-05-29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過敏性感冒,由於過敏反應是一種全身性免疫反應,因此過敏的臨床表現是複雜多樣的。呼吸道過敏症輕者表現為反覆咳嗽、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等,類似於感冒;重者可表現為胸悶、呼吸不暢,發生哮喘。過敏可以導致反覆呼吸道感染,因為過敏可以增加呼吸道黏膜的分泌,過多的分泌物很容易使細菌附著於呼吸道,增加感染的機會。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