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寶寶臉上起紅點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才足月,今天忽然發現臉上起了一些紅點點,是怎麼回事呀?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寶寶的面板是非常嬌嫩,如果臉上一旦出現了任何東西都能很明顯看出,有的媽媽發現寶寶臉上長了小紅點,在寶寶嫩嫩的肌膚上非常顯眼,於是就想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其實,滿月寶寶臉上有紅點可能有多種情況,比如溼疹、過敏等等都可能導致的,媽媽們一定要找明原因再進行治療。導致滿月寶寶臉上長紅點的原因包括對吃進去的東西、吸入的東西或是接觸物不耐受或過敏所致。

2019-06-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由孩子對於蛋白質過敏引起的嬰兒溼疹,這是一種常見病,幾乎每個處於哺乳期的嬰兒都有輕重不等的“嬰兒溼疹”。由於這是一種面板過敏現象,寶寶究竟對什麼物質過敏,很難明確。嬰兒溼疹具有自限性,孩子滿週歲之前會自然消失。如果溼疹嚴重,可以塗溼疹膏來緩解症狀。但是含有激素成分藥膏不可以長期使用。等溼疹好點以後。用氧化鋅軟膏每天給寶寶擦。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