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粒細胞偏低的原因和危害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有點發燒還咳嗽,去醫院做了檢查,說我的中性粒細胞低。中性粒細胞偏低的原因是什麼?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楊柳
楊柳
副主任醫師

發現中細粒細胞偏少,不用過於擔心,沒大事的。輕度粒細胞減少,不需特別的預防措施,中度減少者,感染機率增加,減少進出公共場所,注意面板、口腔、呼吸道衛生,去除慢性感染灶。粒細胞缺乏者,應採取隔離措施,防止交叉感染。有感染者,進行病原菌培養,明確感染部位和型別。在致病菌未明確前,應經驗性採用廣譜、高效、足量抗生素治療,注意真菌感染。中性粒細胞屬於白細胞分類,增高多見於炎症,細菌感染,減低多見於病毒感染,如果血常規檢查白細胞總數正常,只中性粒細胞百分比偏低,可能與最近感冒有關,問題不大。

2019-06-04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造成中性粒細胞偏低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幾種:(1)感染性疾病(2)血液系統疾病(3)物理,化學因素:放射線,化學物質及藥物均可以引起粒細胞減少。(4)單核-巨噬細胞系統功能亢進:(5)其他:系統性紅斑狼瘡,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過敏性休克等也可有中性粒細胞減少。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