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炎怎麼治療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有結腸炎,之前一直吃中藥調理,但效果不太好,結腸炎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首先要注意保暖,不要著涼,不要吃寒涼的食物,要規律飲食,結腸炎的治療,首先從生活方式上要注意休息,活動期病人要強調充分休息,減少精神和體力負擔。腹瀉期要注意補充營養,又要適當減少吃粗纖維的食物,像韭菜、芹菜、蒜薹等、紅薯等,部分患者有腹瀉便血、可以適當補充鐵劑和葉酸,長期腹瀉者,要補充鈣以及鎂、鋅等微量元素,急性期的患者要給予抗生素治療。

2019-06-15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結腸炎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從事過重的體力勞動,關於結腸炎的治療問題,是一個比較複雜的系統工程,因為結腸炎要分好多類,急性腸炎、慢性腸炎,還有一些特殊的腸炎,像克隆氏病,治療的辦法是不同的。治療原則,增強機體免疫力,注意飲食,藥物治療,如靜脈的、口服的、灌藥治療。一般的治療辦法就是這些。急性腸炎基本上就是輸液治療,補液就可以了。慢性腸炎治療起來比較複雜。目前還主要是靠中醫中藥治療,口服有益菌,中藥灌腸治療。如果是潰瘍性的結腸炎,可能還需要口服美沙拉嗪,同時使用激素。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