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偏小兩週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最近產檢的時候,醫生說胎兒偏小兩週,我們很害怕,需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發現胎兒偏小兩週,要依據引起胎兒偏小原因來治療,造成胎兒偏小兩週的因素主要有:1、月經週期不準。胎兒偏小兩週首先孕媽媽們需要考慮是否是因為自己計算週期錯誤而導致的,尤其是平常月經週期就不太準的孕媽媽們更應該先確定孕周然後在看看是否存在胎兒偏小兩週的情況。2、營養不足。導致胎兒偏小兩週的還有一個常見原因就是因為孕婦孕期營養不足的關係,很多孕婦懷孕就食慾變得很差所以經常會出現厭食的情況,孕婦如果長期營養不足的話也容易造成胎兒偏小兩週的情況。3、疾病因素。胎兒偏小兩週家長們還需要警惕是否是因為某些病理性因素的原因,影響胎兒正常發育的因素有很多,所以當胎兒發育出現異常的情況下也會出現胎兒偏小兩週的情況,胎兒偏小兩週建議家長們及時查明原因以免影響胎兒的健康。

2019-06-1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造成胎兒偏小兩週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治療。懷孕期間,做超聲檢查,可以瞭解胎兒的宮內發育情況,以及胎盤成熟度和羊水量是否正常的。胎兒偏小,要結合之前的檢查結果分析看看的。如果之前的大小正常,現在偏小兩週,要注意胎兒宮內遲緩,要注院治療,觀察複檢視看。孕婦奶粉可以酌情喝的。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