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吃什麼好降壓快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因為我患有高血壓,高血壓吃什麼好降壓快?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雖然是需要降壓的,但是不能快速的去降壓,如果說快速降壓的話可能會造成大腦或者是心臟的供血不足,如果是達到2級以上的血壓,就一定要在正規醫院就診,口服降壓藥。當然,口服降壓藥推薦使用的是長效平穩的降壓,不建議使用短效降壓藥。因為使用短效降壓藥雖然可以短期內使血壓下降,但是一旦藥效過後,血壓會反射性地升高,這樣使血管長期處於一種忽高忽低的情況下,反而會引起動脈硬化,不利於血管的保護。

2019-06-1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壓如果需要降壓的話可以吃一些降壓片或者一些其他的降壓藥物,但是我們要求不要降得過快,一般也就是一天內不要將超過25%,這是我們需要服用一些相對來說比較快速的藥物,如硝苯地平片,透過嚥下去,而不是說下含化,來儘快降低血壓,但是不要降低過快,否則會造成大腦供血不足,會出現腦埂塞的情況,我們常用的降壓藥物就是,依那普利貝那普利,硝苯地平,硝苯地平緩釋片,硝苯地平控釋片等。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