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左心室內見一強光點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檢查的時候發現胎兒左心室內見一強光點,這是什麼原因啊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出現了這樣的情況,首先要排查的是是否患有心臟病,先天性的那種,如果沒有先心病的情況,這樣就可以放心的,單純的這個強回聲光點是不會有問題的,不一定是唐氏兒。對於孤立的心室內強回聲光點,若母親的年齡35歲,或母體血清產前篩查試驗陽性,建議進一步行遺傳諮詢或胎兒染色體核型分析。超聲顯示左心室內強光點一般來說意義不大,有臨床研究表明,如果有光點,特別是光點多的情況患胎兒畸形的可能性要稍微大些。

2019-06-1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出現了這樣的情況,要是自己很不放心的話,那麼最好就是詳細做一個排外胎兒畸形的彩超,沒有問題的話,可以隨訪觀察,隨著月份的增大及嬰兒的出生也許就會消失。懷孕期間,胎心率兒的異常,另外合併有心室內小光點的表現的,這樣的情況需要進行進一步的檢查的,才可以確診是否有異常的情況的。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