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蛀牙了需要拔掉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孩子的智齒變成蛀牙了,現在想拔掉,智齒蛀牙了需要拔掉嗎?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如果空腔小,並且淺,而且有對頜牙,上下頜智齒咬合關係比較好,可以進行齲洞充填,去除腐質,然後用充填材料充填。如果齲洞比較大,而且比較深,靠近牙髓,很快就會引起牙髓炎或者已經出現慢性的牙髓炎,建議拔除。有的人想進行充填保留齲壞的智齒,但是由於智齒牙根比較複雜,變異比較多,可能牙根數目是正常的,但是根管的數目變化也很大,進行根管治療效果往往不好,一般臨床上都建議拔除。

2019-06-28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口腔中的最後一顆牙齒是智齒是,智齒由於噴發而遲到,都伴有不同程度的阻生,如果智齒一旦齲壞,治療起來難度比較大,主要是由於在口腔最後一個位置操作不方便,所以智齒齲壞一般來說應根據智齒本身的狀態而定,如果智齒位置很正,而且上面有對合牙可以考慮保留,如果智齒阻生,並且智齒冠周炎反覆發作,對合沒有咬合牙齒,可以考慮拔除。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