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掛什麼科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在外面洗牙,都說醫院洗牙比外面的便宜還好,要是到醫院洗牙掛哪一科室?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在不同的區域醫院的分類也不一樣,如果在小型醫院掛口腔科即可,在大型醫院需要掛牙周病科。在小型醫院口腔科醫生是全科醫生,可以進行治牙、拔牙、矯正牙齒和鑲牙。而在大型醫院口腔科,要分為頜面外科、牙體牙髓科、牙周病科、兒童牙病科、口腔正畸科、口腔修復科。口腔頜面外科是負責拔牙、頜面部手術的;牙體牙髓科治療牙齒疾病;牙周病科治療牙周疾病;兒童牙病科治療14歲以下兒童的牙齒疾病;口腔正畸科進行牙齒矯正;口腔修復科負責鑲牙。

2019-07-01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醫院洗牙一般都是掛口腔科。如果沒有口腔科,那就只能掛五官科,如果是大型專科醫院的話,就掛口腔牙周科或口腔潔治科,洗牙很簡單,一般的口腔醫生都能夠做,所以不用緊張。可以根據自身的具體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科室治療。平時注意口腔衛生,每天按時刷牙,飯後漱口,良好的口腔健康對身體健康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