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扁桃體發炎持續高燒怎麼辦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從昨天放學回來就喊喉嚨疼,昨天晚上就發燒了,一般小孩扁桃體發炎持續高燒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晚上出現再次發熱,這說明目前炎症還沒有完全消退。目前不需要做什麼檢查,因為炎症不會打一兩次針就好的。目前進行對症退燒處理就可以了,可以應用布洛芬或者退熱栓,並且還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青菜,避免出現脫水,第二天可以繼續透過靜脈輸液,應用抗生素治療,一般至少抗生素需要應用3到5天,炎症才能基本控制。

2019-06-2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要給小孩做一下血常規等檢查,確定感染病因再治療。平時多喝水。反覆發熱一個是炎症未得到控制,再就是所用抗生素不合適。體溫過高可以口服美林等退熱藥治療,防止發生高熱驚厥。也可以進行物理降溫。除了要及時用抗生素或者手術消炎外,還必須要退燒,簡單的退燒藥配合物理療法退燒,效果非常好。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