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懷孕胸脹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孕婦在剛剛懷孕的時候,會不會出現胸脹的情況呢??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剛懷孕時胸脹是不明顯的,一般需要到孕中期才會出現。絕大部分不會出現胸部脹痛的情況,因為此時體內的血HCG還沒達到使胸部脹痛的濃度。雌激素的水平也是增加的不多,所以還沒有達到使胸部出現症狀的程度。大約是在停經六週左右血中雌性激素才會大量的增加。然後在臨床上才會出現一些相應的症狀,比如說乳房的增大,並且會出現輕度的脹痛,而且乳頭乳暈會出現著色的情況。

2019-07-08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婦女在懷孕初期會出現乳房腫脹,由於激素水平改變,出現胸部發脹有輕微疼痛的情況,大部分也是正常的,主要是激素水平改變導致。此外,乳房在懷孕的期間增大,乳腺組織增生,都是為了以後的餵奶做準備。在懷孕期間,如果出現胸部發脹的情況,一般提示乳房在增大,建議在孕期,要穿比較寬鬆舒適的內衣,不要把內衣穿得太緊,以免影響乳房的血運功能。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