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樓梯能減肥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吃減肥藥效果減肥效果不好,跑步自己又堅持不下來,爬樓梯能減肥嗎?

专家回答(4)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爬樓梯是可以減肥的,但是要想達到減肥目的,首先要保證運動量。如果每天爬兩層樓梯就想減肥,那是不可能的。至少保證每天30分鐘的爬樓梯才可能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如果不想反覆在樓道里爬,建議可以買一個踏板健身器材,跟爬樓梯的效果一樣,每天在家就可以進行。

2019-09-04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爬樓梯是一項簡單的運動,是可以達到減肥效果的。但是是否可以減肥還要根據你的運動量來決定。如果每天爬樓梯五分鐘,是不可能達到減肥效果的,至少要有氧運動30分鐘才可以。另外,爬樓梯的姿勢也很重要,要把力量集中在腿部,動作平穩有力,堅持下來,不僅美腿,還可以瘦身。

2019-09-04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爬樓梯有更好的減肥效果,然而,這種運動不適合普通人,因為它運動量大、能耗高、膝關節容易拉傷。如果你有一個好的體質,你可以透過這個練習減肥。爬樓梯不僅在普通運動中消耗能量,還會增加勢能,這相當於舉起身體等重物。需要注意,如果你用爬樓梯來減肥,要限制速度,慢慢增加減肥效果更好。

2019-09-04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爬樓梯可以減輕體重,爬樓梯是一種有氧運動,可以有效地減少脂肪和減肥,運動強度屬於中低強度,在使用過程中,樓梯長度應在十層以上,每天1-2次,能有效促進脂肪燃燒,達到減肥的目的。如果樓梯的高度低於7層,爬樓梯減肥沒什麼意義。爬樓梯的最佳時間是45分鐘到1小時,這可以有效幫助身體燃燒熱量,特別是脂肪。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