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和化膿性腦膜炎的區別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化膿性腦膜炎,病毒性腦膜炎和化膿性腦膜炎的區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和化膿性腦炎是中樞神經系統的傳染病。臨床表現常見,如持續發熱、高燒、意識障礙、昏迷、頭痛、頭暈、嘔吐、抽搐、抽搐、四肢運動障礙、感覺障礙、尿失禁等,臨床症狀有時難以區分。需要輔助檢查的結果。比如病毒感染,白細胞總數不高,或者白細胞的分類主要是淋巴細胞升高。

2019-10-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和腦炎都是中樞神經系統的傳染病。腦膜炎和腦炎是由病原微生物侵入中樞神經系統、包膜和血管的本質引起的急慢性炎症性疾病。這些病原微生物通常包括病毒、細菌、真菌、螺旋體、寄生蟲、立克次體和朊病毒等。其次,腦膜炎和腦炎的區別在於字面上很容易理解。腦膜炎主要侵犯腦膜,而腦炎主要侵犯腦實質,其表現非常特殊。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