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吸胸口悶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感覺呼吸很不順暢,一深呼吸就胸口悶,深呼吸胸口悶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有胸悶、氣短、呼吸不順的症狀首先需要排除心臟和肺部的疾病,心臟疾病科見於心絞痛、冠心病、心功能不全,可以做心電圖、心臟彩超等來明確,肺部疾病見於支氣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心病等,需要完善胸部CT、肺功能檢查來排除,如果排除心肺的器質性疾病,胸悶不排除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主要跟個人思想、情緒、壓力等因素有關,治療上主要以調整情緒、放鬆心情、轉移注意力來方式緩解。

2018-12-01

王瑒
王瑒
副主任醫師

胸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病因不一樣,治療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

2018-12-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