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支併發肺氣腫時主要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我有慢性併發肺氣腫,那這個病主要症狀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進行性加重的呼吸困難,活動後加劇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標誌性症狀。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一種具有氣流阻塞特徵的慢性支氣管炎和(或)肺氣腫,可進一步發展為肺心病和呼吸衰竭的常見慢性疾病。與有害氣體及有害顆粒的異常炎症反應有關,致殘率和病死率很高,全球40歲以上發病率已高達9%~10%。

2018-12-02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一種常見的以持續氣流受限為特徵的可以預防和治療的疾病,氣流受限進行性發展,與氣道和肺臟對有毒顆粒或氣體的慢性炎性反應增強有關。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確切病因不清楚,一般認為與慢支和阻塞性肺氣腫發生有關的因素都可能參與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發病。已經發現的危險因素大致可以分為外因(即環境因素)與內因(即個體易患因素)兩類。所以慢支併發肺氣腫時主要症狀是逐漸加重的呼吸困難。

2018-12-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