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炎根管治療要多久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牙髓炎,醫生說必須做根管治療才行,為了治牙,上班得請假,那麼根管治療需要多長時間呢?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對於牙髓炎的根管治療,每次要完成的工作不一樣,而且也不能一次就完成,還會有很多難處理的牙齒。根管治療一般要3-4次,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的,一般要20天左右,比拔牙痛苦少根管治療要打麻藥的,比拔牙痛苦少的,要3次左右,一次30分鐘左右,不會很疼痛的。

2019-01-08

韓燕
韓燕
主任醫師

一般每次根管治療的時間不一定,都在半個小時左右,但是每個人牙齒情況不一樣,花的時間也不一樣。根管治療術並非都是一次完成治療,醫生往往根據患者臨床檢查情況,分步分次進行治療,一般來說,根管治療要分2至4次就診才能完成。拔神經,清理根管,根管預備,還是需要去複診的,要是這次已經封上藥了,那麼常規需要兩次就可以補牙了。要是沒封藥,需要三次才能處理完。

2019-01-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