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會癌變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月檢查出來前列腺增生,那麼這個疾病會不會癌變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增生患者都會擔心自己的病情加重甚至癌變,這個擔心是對的,前列腺增生會癌變的,所以如果有前列腺增生,就需要定期複查血psa,也就是前列腺特異抗原。這個psa如果升高,遊離psa與總psa的比值如果降低,低於正常值,這時的前列腺增生就高度懷疑前列腺癌的可能,得在彩超或者ct指引下檢查前列腺穿刺,取病理活檢。

2019-02-13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增生是會發生癌變的,所以一定要及時治療,前列腺增生伴有鈣化和癌變需要按照前列腺癌來治療,前列腺癌根據不同的分期治療方法,也不一樣,目前按照前列腺癌最新的診斷標準對於早期的前列腺癌一般前列腺癌根治手術,目前主流的手術時經腹腔鏡前列腺癌根治術或者機器人輔助腹腔鏡前列腺癌根治手術。

2019-02-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