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癬患者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天氣熱了,很多疾病更容易傳染了,手足癬也不例外,手足癬患者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3)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手足癬患者要注意個人衛生。應保持手足清潔、乾燥,應勤洗手腳、勤換鞋襪;鞋襪可用開水燙洗或用太陽暴曬,以達到殺滅真菌的目的。2、對於腳汗較多及職業需要穿長筒靴、膠鞋者,可在鞋襪內撤上爽身粉、松花粉、足癬粉等,以防真菌牛長繁殖而加重病情。3、考慮各種癬病可以自身感染的特點,當於足癬瘙癢時,不應用健康手去搔抓患手、雙腳,以防自身感染和加重病情。

2019-02-1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氣溫迅速上升,進入炎熱潮溼的夏季,正是真菌繁殖旺盛、足癬高發時期,原來沒有足癬的人此時可以患上足癬,原來患有足癬的患者此時常常會病情加重,因此大家更要積極防治足癬。

2019-02-13

陳麗麗
陳麗麗
副主任醫師

手足癬患者應注意個人衛生,經常穿透氣鞋襪,保持足部清潔乾燥,避免與患者共用鞋襪、浴缸、腳盆、毛巾,日常生活中注意避免酸鹼物質對手指面板的損害;在治療上,建議以外用藥為主。皮損有滲出物時,滲出物乾燥後,先用3%硼酸溼敷,可用咪康唑乳膏、益康唑乳膏、特比萘芬乳膏、聯苯苄唑乳膏,一般療程1-2個月;

2019-02-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