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孢克肟膠囊和阿莫西林能一起吃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感冒了,想吃點消炎藥,家裡有阿莫西林和頭孢,請問頭孢克肟膠囊和阿莫西林能一起吃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感冒要配合消炎藥一起服用,頭孢克肟膠囊和阿莫西林都可以,但是二者只能選其一。阿莫西林和頭孢不能同時服用的原因有兩點:1.靶位相同。頭孢克肟膠囊和阿莫西林同為貝塔內醯胺類抗菌性藥物。用藥物的靶位是相同的,如果同時使用,可相互競爭作用靶點而出現拮抗作用。2.抗菌譜重複。阿莫西林與頭孢克肟膠囊兩類藥物的抗菌譜是重複的。如果這兩種藥物一同食用,很容易會使細菌增加耐藥性,從而影響藥物效果。

2019-03-10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頭孢克肟膠囊和阿莫西林能都屬於消炎藥,二者不能同時吃,而且服用前要了解藥物注意事項。阿莫西林分散片和頭孢克肟顆粒,二者在化學結構、作用原理和臨床應用方面極為相似,兩種藥同時服用,會產生藥效疊加,易引起藥物服用過量反應。

2019-03-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