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傳染途徑有哪些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一直在咳嗽,身上不舒服,感覺去醫院查了下,醫生說是肺結核,這個病傳染途徑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結核這個病一般是透過呼吸道、消化道、面板黏膜這三塊來傳播的,傳染性較強Z1、呼吸道傳播:主要的傳染途徑,所謂的呼吸道傳播就是透過飛沫來傳播,如打噴嚏、咳嗽時會有一些飛沫,飛沫裡邊含有結核菌,如果接觸了這些飛沫以後,可以傳染肺結核。2、消化道傳播:次要的傳染途徑,即透過食物起到傳染的作用。3、面板粘膜或生殖器傳播:次要的傳播途徑。

2019-03-1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結核這個病的主要傳播途徑為呼吸道傳播,絕大部分的患者透過此途徑患上該病。在發生肺結核的時候我們一定要遠離,因為肺結核的主要傳播途徑就是呼吸道感染,正常人接觸肺結核病人後,若吸入肺結核病人撥出的帶結核菌的飛沫就有可能感染疾病。身體虛弱者、身體疲乏者、抵抗力低下者尤其要注意,不要認為自身尚未得病就放鬆警惕。少部分被牛型結核桿菌感染的牛奶未經安全檢測就在市場上售賣,待自身體質下降時,疾病才被誘發。

2019-03-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