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參滴丸與複方丹參片的區別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醫生之前給我開的複方丹參片。我發現這次給我開的卻是丹參滴丸,這兩種藥有什麼區別呢?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具體兩種藥物如何選擇,還需要盡心個對症用藥。複方丹參滴丸提取的是丹參酮,而丹參片只是簡單的把丹參切割值得片劑,效果差異很大。丹參片適合長期吃丹參滴丸適合很難受短時間有效果的時候吃。丹參滴丸的短期功效比丹參片強很多就是忽然難受的時候最好吃滴丸這樣短時間之內就會好受的。

2019-04-15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藥物的選擇最好諮詢醫生以後進行。複方丹參片和複方丹參滴丸稍微有一定的差別。兩者都是可以活血化瘀,理氣止痛的功效,不過滴丸要比片劑發揮的藥效要快,而且吸收的效率也比較大,所以滴丸有速效,高效的特點。吃複方丹參滴丸,對高血壓有一定降壓作用,還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高血粘等,比片劑好些。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