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腳麻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有糖尿病,一直覺得腳麻,還感覺頭暈,我想問一下糖尿病腳麻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由於長期高血糖,糖尿病足會出現下肢血管硬化,血管壁增厚,彈性下降,血管易血栓形成,並聚整合斑塊,導致下肢血管閉塞,從而導致糖尿病患者足部麻木症狀。長期的糖尿病也可能導致神經病變,進而導致手腳麻木。一定要積極地進行治療,使用藥物疏通血管,改善神經,進而避免潰瘍之類的嚴重病變。

2019-04-16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多發生在老年人的身上,一般都是因為外界刺激所造成的。如中風後醉酒,昏迷引起的頭部神經刺激,老年人使用柺杖對手部神經刺激,上肢麻木引起的頸椎病,腿麻木引起的腰肩神經刺激等。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現手足麻木症狀,需要及時進行足部檢查,確定病因,針對性治療。

2019-04-16

任冬梅
任冬梅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患者腳麻是由於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造成的,這是因為糖尿病的病人長期血糖控制差,病程比較長,會引發周圍神經病變,導致出現腳麻的症狀,有的患者還會出現疼痛以及針刺感,甚至引起發燒感,以及踩棉花感,不同患者,症狀也會有所不同,患者要控制好血糖,並給予營養精神和,擴張微血管治療。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