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dna檢查結果怎麼看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做了一次乙肝DNA的檢查,今天要去拿檢查結果,乙肝DNA檢查結果怎麼看?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DNA的檢查結果要看數值判斷。乙肝病毒DNA的結果使用科學計數法來顯示。通常是1×10的四次方或者是1×10的五次方,如果是1×10的四次方,這種情況乙肝病毒數是1萬,如果是1×10的五次方,乙肝病毒數是十萬。所以需要根據乙肝病毒DNA的結果判斷是陽性病毒感染還是陰性攜帶。如果乙肝病毒DNA低於檢測下限,那麼乙肝病毒DNA是陰性結果。

2019-05-04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DNA的檢查結果就看它的病毒量的高低,一般來說是按照十的多少次方來看的,一般的乙肝大三陽可能病毒量比較高一點,通常在10的6次方以上,如果是乙肝小三陽的話,病毒量可能會比較低,甚至檢測不到,當然也有乙肝病毒,c區變異的這種情況的話,乙肝小三陽病毒量也是比較高的,除了要看乙肝DNA,還需要結合肝功能和腹部彩超的結果來進行綜合的分析。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