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膜穿孔手術怎麼做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最近由於工作不慎把耳朵傷了,醫生說要做耳膜穿孔手術,想了解一下它的治療過程。

专家回答(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做鼓室探查的時候,應該動作輕柔,避免了對聽骨鏈系統進行過多的騷擾,以免造成關節脫位或者其他的關節性的損傷。做鼓膜的修補的之前或者修補的過程當中,應該對整個病變情況做估計,做什麼切口或者做面板的黏膜瓣或者鼓膜瓣做成什麼程度。上皮組織要清理乾淨,避免的落入鼓室腔中。

2019-05-08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耳膜穿孔可能是由於外傷或者由於中耳炎引起的。如果是外傷引起的,透過保守治療無效果,仍然沒有癒合,就需要透過手術治療。手術主要是做鼓膜修補,通常可以透過顯微鏡下取顳肌筋膜進行修補,還可以在耳內鏡下取耳屏軟骨進行修補。具體的情況需要結合穿孔大小,如果穿孔比較大通常適合顯微鏡在耳後入路做修補手術的。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