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伴隨噁心是什麼原因造成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有時候頭暈頭疼會噁心反胃,想了解一下頭暈伴隨噁心是什麼原因造成?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頭暈一般會伴有噁心。頭暈一旦比較明顯,就會刺激噁心反應的神經,神經反射而造成胃腸道的症狀,產生噁心或反流或胃腸道不舒服的情況,甚至有的人會腹瀉,嚴重的還會嘔吐。最常見的頭暈頭疼伴有噁心,是間斷的頭疼,血管性頭疼或者偏頭疼,伴有噁心的機會更多。如果持續的頭疼又伴有噁心,其他原因造成的。應該進行進一步檢查,做腦CT、腰穿、核磁共振等,以便確診。

2019-05-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頭暈伴有噁心一般是由於血液不迴圈導致的,因為腦的正常活動需要足夠量的血液迴圈,當血液不迴圈時就容易出現頭暈,頭疼,噁心,嘔吐,肢體偏癱,言語障礙等。若過於嚴重可能伴有腦動脈硬化,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建議測量血壓,血糖血脂。頭部ct或核磁共振,明確診斷。可以靜脈滴注丹紅注射液和長春西丁注射液。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